© 一言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瞬中心向】此世瞬息(3)

长久的沉默笼罩着这个家庭,早季在看到早已凉透的被窝之后,开始盯着外头淅淅沥沥的小雨发愣。

她回想起那时瞬说的话——我总是太过优柔寡断……

所以才在那个时候,这个时候选择了早早离开……

因为她已经和觉结了婚,因为他们之间隔着二十多年的光阴,瞬是不是觉得,自己掺和进来会带来不幸。

于是和那时候一样,什么都不说,安安静静地没入深不见底的水潭。

这种窒息感几乎压迫地她喘不过气来,他们没有办法,他们留不住瞬,瞬那么聪明,天生就是不该被这个世界留住的。

她转头扑向觉,哽咽道:“我们要怎么办……”

觉的眼神晦涩,遥遥望着灰蒙蒙的天空。

*

雨冲刷着,冲刷着大地。

那无人处缓缓走来一人,未打伞,却浑身干爽地站在雨下。瞬轻抚着被刮掉名字的石碑,这里埋葬着不为人知的过往。

雨中,他分辨出了属于自己的那块墓碑。

不知为何,他从业魔的噩梦中被唤醒,继而在他早早离开的世界里焕发生机。

他在墓地里静坐几刻,开始触碰那些久远的回忆。

不久就在一块石碑旁停下——那儿埋葬着早季的姐姐。

“早季有姐姐。”他苦涩地笑出声,“也是,没有什么意外的。”

瞬动用咒力,在那一块块被抹去了姓名的墓碑上留下了主人的名字。

化鼠的反抗并不能对这个离奇又无望的世界造成什么太大的改变,不净猫仍在繁衍是最好的证据。

轻轻呼出一口气,任由雨水滴落在脸上。

他抱起小昴:“是时候回去了。早季和觉会担心的。”

变异的犬嗅着墓碑上的气息,有些悲伤地蹭蹭主人的裤脚,似乎记起了那日的离别。

雨沿着屋檐淅淅沥沥地落下,滴在门前的青色石板上,带着些许寒意。

收起油纸伞,瞬的脚刚迈进大门,他就被早季和觉死死盯住。

“那个……觉,早季……”

“你们……”

早季忍住自己的泪水,颤抖着双唇。

“瞬,出去要跟我们说一声,我真的很害怕……有一天再次失去你。”

不知如何回话,瞬轻轻搂过早季,“我很庆幸,我现在可以拥抱你。抱歉了,早季,那时候我不得已……”

“不得已说出‘不想再当你的玩偶’,然后什么也不说,一个人苦守着真相,说什么为了我好,瞬,你有在乎我们吗?!!”觉嘶吼着叫出声,他眼中泪光闪烁。

他手心紧紧攥着那蓝色的项链,二十年来被他保管地完好如初。

“瞬,如果你还爱着我,就把它戴上。”

瞬看着那在橙色灯光下泛着光的蓝色项链发愣,只见来人颤抖着双手,疯狂般将项链往他脖子上送,仿佛这样就能磨平过往,磨平二十年的时光。

双唇被早季堵住,他口中被搅出黏腻的水来。恍惚中瞬察觉到这已然不是当年的早季,而是变得更加成熟,更加热烈。

觉将项链死死扣在他的脖颈上,然后狠狠地咬下了他的锁骨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